《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组织进行专家评审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 2022年08月12日 15:33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 2022年08月12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作为广播影视与网络视听技术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及行业使命。为进一步有力推动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发展,认真履行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团结凝聚作用、学术引领作用、协同平台作用和交流渠道作用,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学会在深入调研广播影视科技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盘点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广播影视科技发展趋势,集中展望了广播影视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并就今后几年更好发挥广播影视科技创新作用提出了发展建议。

  日前,学会组织进行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专家评审,邀请了广电总局融合发展司、广播电视规划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广播电视台,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央视网、上海总站的技术专家对白皮书进行审读并提出评审意见。评审专家指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面对科技创新呈现出的社会趋势之变、行业融合之变以及技术需求之变,以积极进取、履行使命的态度为出发点,精心编写的《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分量很重,很有意义。

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

  《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面向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把握科技发展趋势,锚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播影视行业发展中的全局性、关键性任务,提出要围绕构建新型台内制播技术体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深化拓展智慧广电建设、推进高新视听应用落地、推进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跨越、加速核心关键器件研发、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广播影视高质量发展。希望这一白皮书能够为影视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影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主管领导部门科学决策服务。

  《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将于近日正式发布,以期与业界同行一起分享。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编辑:高全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